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召开工作务虚会 今年着力抓好十大重点工作

编辑:陶倩2018-01-10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召开工作务虚会,深度总结2017年工作,全面部署2018年工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家胜 文/图)1月8日,龙华街道召开工作务虚会,传达学习龙华区相关会议精神,对2017年主要工作进行深度总结并分析问题和不足,同时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会议由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事业单位、驻街道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工作站站长约50人参会。

2017年,龙华街道破难题打硬仗啃硬骨头,办成一批大事要事实事难事。经济发展高效持续,各项经济数据增速均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创近五年来历史新高;城市建设硕果累累,治水提质实现“小河弯弯、清水潺潺、鱼儿欢欢”,居民群众对河道治理满意度普遍超过95%;举全街道之力,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征地拆迁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双提升”,市容面貌焕然一新,辖区面貌基本告别“脏乱差臭”;辖区社会环境稳定和谐。

会上,龙华街道各行政事业单位、驻街道单位、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2017年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规划2018年主要工作。该街道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2018年抓好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要求。

会议提出,新的一年,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一城四区”的奋斗目标,牢牢把握龙华现代商贸片区战略定位,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着力抓好十大重点工作。

一是抓学习贯彻,着力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抓城市更新,着力推进龙华现代商贸中心建设;三是抓改造升级,着力推动工业园区腾笼换鸟;四是抓转型发展,着力提升集体经济竞争力;五是抓品质提升,着力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六是抓精细管理,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七是抓民生实事,着力增进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八是抓隐患整治,着力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攻坚战;九是抓社会治理,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十是抓从严治党,着力锻造一支优秀干部队伍。

龙华街道主要负责人对该街道2017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指出2018年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完成全面目标任务,关键在人,在各级干部。他提出,要做“好”人、做“好”事。

做“好”人,要有谦虚之心,加强学习,戒骄戒躁;要有进取之心,迎难而上,敢于攻坚;要有友爱之心,团结协作,互助共赢;要有敬畏之心,守好底线,守住纪律。

做“好”事,要带着情怀去做事,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气魄,在工作中投入真感情,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要带着责任去做事,要把责任心贯穿干事创业全过程,做到事前尽早谋划部署、事中加强统筹协调、事后主动终端兜底,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带着谋略去做事,事物都是发展变化的,要善于转变思路,用创新的工作思维和灵活的方式方法去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不能一味“走老路”“凭经验”;要带着正气去做事,身正则令行、正气就“硬气”,做工作要守纪律讲规矩、扬正气保清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