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查处23起非法排污案件 有效改善街道环境

编辑:陶倩2018-01-10 09: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甘荣中)近期,为解决影响市容市貌和城市环境的重点问题,大浪街道执法队组织力量对辖区非法排污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近一个月共查处非法排放污水、废水,污染路面等违规案件23宗,总罚金28000元。治污保洁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全面、有效地改善了大浪街道环境。

据悉,大浪街道执法队制定了非法排放污水、废水、污物专项整治方案,重点对汽修养护美容行业、加油站以及餐饮行业等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整治。行动中,通过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逐一指出需整改内容,详细讲解有关法律、法规条文,取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和配合,对拒不整改、不配合的当事人,开具《行政处罚通知书》依法严厉处罚。自行动开展以来,商户业主自行整改率逾70%,查处了一批违规污水排放案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