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国学教育成果展示在松和小学举行

编辑:陶倩2018-01-10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武术队表演《英雄少年》。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许晓冰 文/图)日前,龙华区国学教育成果展示在松和小学成功举行。刚刚荣获全国冠军的飞马啦啦操队表演的《炫舞奇迹》,给大家带来视觉上的盛宴,传播着“积极、向上、活力、激情”。“和之声”合唱团带来了《蓝天》和《启程》演唱。

活动在全校学生吟诵《梅花》和《元宵》中拉开序幕,紧接着,低、中、高年级的学生分别朗诵了《三字经》《弟子规》《大学》,全体学生朗诵《龙华区教育系统文明礼仪三字歌》结束了本次朗诵。

随后嘉宾们在礼堂观摩钟晓君老师带领五(3)班同学举行的“会聚东坡雪堂”语文综合实践汇报课,同学们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示了研究苏东坡的学习成果。活动中,古筝表演沁人心脾;武术表演刚劲有力;书画展示丰富多彩。《九九重阳节 浓浓秋思情》朗诵融传统节日、诗词意蕴、舞美艺术于一体,赢得观众称赞。

龙华区教科院张学斌院长高度评价了学校在传统文化教育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认为这得益于以丘远光校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对国学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全体师生13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并对学校国学教育未来发展之路做出了指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