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龙平社区“模拟法庭”开庭

编辑:陶倩2018-01-09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义国锋 杨珊)为进一步加强平安社区活动,营造居民学法、知法的法制氛围,增强居民的法制观念,1月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庭审活动在大浪街道龙平社区上演。

“法庭工作准备就绪,请指示开庭。”在法庭的“书记员”宣读完法庭规则后,“模拟法庭”正式开始。邀请过来的专业律师分别扮演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被告等角色,按照正式审案中的调查阶段、辩论阶段和审判阶段依次进行,模拟审判了一起物业纠纷案件。在“审案”的辩论阶段过程中,“公诉人”和“辩护人”据理力争,双方各不相让,运用法律知识为自己的当事人争取最大权益,给居民们上了一堂鲜活的法制教育课。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社区60多位居民的参与。“模拟法庭”生动有趣,为居民了解法庭流程、相关法律法规提供了良好平台。龙平社区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让居民在实践中学法、知法、懂法,进而成为守法的公民,也希望通过此次“模拟法庭”活动推动社区法制教育更上一个台阶。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模拟法庭活动中受益匪浅,以后一定会更好地学法,要争做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