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零容忍!福城街道启动直排式热水器置换活动

编辑:陶倩2018-01-09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邓建朋 谢红梅)为有效预防直排式热水器引发的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故发生,鼓励、倡导居民群众淘汰直排式热水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1月6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启动了辖区直排式热水器置换活动。

社区网格员通过上门入户发放直排式热水器更换温馨提示,告知辖区居民本次政府惠民政策,符合规定及登记的直排式热水器将按照规定,给予一定补偿进行置换符合标准的热水器。并对辖区内安装的热水器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到有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的居民用户,告知其危害性,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止使用、及时更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直排式热水器。

据悉,为了把工作做到实处,福城街道网格中心早在辖区的4个网格站设立受理置换窗口,公布咨询电话,通过召开楼长大会、悬挂横幅、发微信以及上门派发资料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燃气热水器安全知识,对及时置换的居民按相关规定予以补贴。

事实上,这不是福城第一次启动直排式热水器置换活动。据统计,去年12月福城网格中心累计出动网格员2379人次,排查场所11.8万余处,发现存在直排式热水器隐患478宗,已置换直排式热水器92台。此次启动直排式热水器置换活动后,福城街道将对居民拒不拆除的直排式热水器进行强制拆除,对于置换和劝拆的直排式热水器全部集中销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