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提升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 龙华街道行政执法冬日“大练兵”

编辑:陶倩2018-01-09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执法队“大练兵”,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 文/图)为加强执法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城管执法效能,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掀起冬季“大练兵”热潮,狠抓队伍日常训练。

1月4日下午,龙华街道执法队组织队员开展“大练兵”现场模拟演练比赛活动,演练礼仪及规范会操动作。“一二一、一二一!”“立定!向右看齐!”随着教官们有力的呐喊,各队伍在操场上各显本领,迈着整齐的步伐,在演练中展现出风采,也体现出执法队伍坚持不懈、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此次演练的项目分为阅兵分列式和队列会操两大部分。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旨在培养执法人员的团队协作精神,展现龙华街道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同时检验执法人员队列水平,培养执法人员良好素养,展现执法人员良好形象,为文明执法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为做好“大练兵”工作,龙华街道执法队精心挑选教官,组建教官小组,并结合工作实际,从力量、速度、耐力等方面科学有效地提高队员身体素质。连日来,执法队每天开展队列队形、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立步、跑步等体能训练,由教官按照规定科目进行强化训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抠细节,对队员在队列中不规范动作及时纠正。教官组现场认真讲解、细致施教,课后组织人员集中学习,及时总结当天训练经验及教训,强化提升训练标准。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执法技能,保持良好训练状态。

龙华区城管局副局长于杰表示,开展此次全市城管系统“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有助于个人对标找差、查漏补缺,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同时,借鉴新颖的执法理念和先进经验,掌握更多实用技巧,提升龙华城管执法队伍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进一步落实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要求。

龙华街道执法队表示,将从规范管理和制度建设入手,做到“言行有标准、管理有规范、监督有措施”,细化并严格遵守执法各项规章制度,深化“执法队伍大练兵”活动,用铁的纪律大力开展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责任在一线强化、服务在一线开展、特色在一线体现、成效在一线落实”,确立“群众关心什么,就为群众考虑什么、办好什么”的工作理念;扎实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将服务项目、办理程序、岗位职责、服务承诺等全部对外公开,接受辖区群众监督,与此同时,多方渠道听取群众意见与建议,做到梳理意见迅速、组织行动迅速,让群众真正了解、理解、谅解和支持城管执法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