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球性可持续发展组织“绿色星期一”落户观澜湖

编辑:陶倩2018-01-09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1月5日,全球性可持续发展组织“绿色星期一”首次与小学及幼儿园合作,落户柏朗思观澜湖学校,并于1月8日在小学和幼儿园的餐厅正式启动,未来每周一,全校师生将享用学校五星级厨师们精心准备的中西素食。

活动主办方希望孩子们从小便接受最好的环境保护教育,从最小的身边事做起,未来将获益匪浅。

据悉,在柏朗思观澜湖学校,“绿色星期一”主要关注资源的节约和循环利用,不浪费粮食和纸制品,节约能源。学校社区成员还将通过简单有趣的方式让环保习惯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

另据了解,已经与全球36个国家的多所高校合作、深受明星钟爱的“绿色星期一”组织代表在现场呼吁:“低碳环保,从一粥一饭开始,从娃娃做起。”这也和观澜湖集团倡导的快乐、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不谋而合。目前,中国人平均一人一年吃下约63公斤的肉,而2016年公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大家减少至少一半的食肉量。为了国人的健康、为环境、为了减缓未来的粮食危机,“绿色星期一”将会将“绿在家中GIY”计划拓展到中国的家家户户。

除了每周一食用素食之外,未来双方还将开展素食厨艺课展示与竞赛、提供环保讲座、举办展览等,进入“绿色星期一”的全球合作网络,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参观访问,还将有机会免费参加每年4月举办的地球日论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