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体育

龙华区2018年经典交响乐音乐会精彩上演

编辑:陶倩2018-01-08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旅美抒情花腔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陈丽安精彩演唱。

▲广东省优秀青年歌唱家智楠引吭高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王闯 文/图)1月6日晚,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龙华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龙华区观湖街道办共同承办的“唱响新时代”迎新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龙华区2018年经典交响乐音乐会,在龙华会堂华丽奏响。伴随着欢快、喜庆的民族音乐,全区市民群众代表约600人,在浓情冬日里共同享受一场美妙的交响乐盛宴。

本次交响音乐会邀请到了中国最优秀的职业交响乐团之一——深圳交响乐团,并携手杰出青年指挥家林大叶、旅美抒情花腔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陈丽安、广东省优秀男高音青年歌唱家智楠等一大批艺术家倾情演出。

当晚一曲《金蛇狂舞》为龙华区2018年经典交响音乐会拉开了序幕,《红色随想》《玛依拉变奏曲》《红色娘子军组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向往》《我的中国心》及《我的祖国》等中外名曲,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交响视听盛宴,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活动结束后,市民梁先生说,“能欣赏到这么一场高雅、华丽的音乐会,真是太好了。希望以后能在家门口欣赏到更多的、好听的音乐会。”

据了解,本次经典交响音乐会作为“唱响新时代”龙华区2018年迎新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是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在龙华行政区成立一周年之际,推出的一项丰富广大市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让广大市民群众感受文化魅力、体验文化之美的文化惠民活动,旨在让全区市民群众乐享文化盛宴,激发新时代豪情,谱写新龙华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