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排查120家三小场所整治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8-01-08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彭婉玲)为深刻吸取沙井火灾事故教训,全面贯彻落实市区领导有关指示精神,1月5日晚,观澜街道迅速部署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辖区10个社区工作站展开联动,对出租屋、高层建筑、老旧房屋、“三小”场所等开展排查整治。

据悉,10个社区共出动150名工作人员,排查120家“三小”场所,发现45处隐患,现场整改41处,其他的责令限时进行整改。没收处理一批“热得快”及花线,现场整治10家违规住人场所,查扣黑煤气2瓶,收缴一批烟花爆竹。

经过精准排查后,工作人员现场快速消除多处安全隐患,责令存在逃生通道堵塞、营业执照过期等问题的商铺限期自行整改,并对经营户进行消防、安全生产、燃气使用等知识宣传教育,发出文书20份,向“三小”场所经营者派发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300多份。

据了解,观澜街道接下来会认真落实好上级关于生产安全、公共安全的各项要求,切实压实责任,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消除隐患,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加大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有效增强出租屋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的立体防范能力,有效减少出租屋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