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仓库隐患专项执法行动 确保安全生产

编辑:陶倩2018-01-08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刘凌峰 范小辉)近日,龙华区从全区安监系统抽调成立了17支执法小组,在辖区开展了第十四期“安监亮剑”全区统一执法日专项行动。据悉,本次行动主要围绕工业企业仓库管理存在的隐患问题而展开,共计检查企业32家,发现隐患127项。

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维护辖区安全生产平稳秩序,防范事故发生,行动前,区安监局专门制定了行动方案,主要针对生产企业的原材料、半成品、成品仓库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仓库与生产车间防火分隔、仓库分隔材料使用彩钢板、仓库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源线等情况;电源线是否使用金属管或用非燃硬塑料管保护,电动叉车、蓄电池是否在仓库内充电以及仓库内消防器材、设施的配置、检查、维护情况。同时检验义务消防队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统一执法行动共计检查企业32家,开具执法文书69份,发现隐患127项,现场责令整改隐患11项,限期整改隐患125项,采取强制措施1次,拉练义务消防队5支。

下一步,区安监系统将根据已制定的“安全清仓”专项行动方案,从行动日起至2018年春节前夕持续开展针对仓库的专项整治行动,严防死守,力保辖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