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激励 探索 分享”家庭教育现场会

编辑:陶倩2018-01-08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曾铁军 李小莉)1月5日,龙华区2017年“激励 探索 分享”家庭教育现场会暨表彰会在民顺小学顺利举行,区教育局、区妇女联合会、区群团工作部的领导、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负责人及部分家委会成员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区教育局和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17年家庭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分享经验及表彰总结。活动对在2017年在家庭教育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组织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和奖牌,潜龙学校、观澜二中、龙华第二小学、民顺小学现场分享了家庭教育工作经验。其中,观澜二中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邀请优秀学生家长、家教专家分享育儿心得,全方位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潜龙学校家长学校每学期百场培训会,民主选举家委会参与学校管理,家长义工服务学校及社区,家、校、社区关系融洽,创办的《潜龙学校家长报》深受家长喜爱。龙华第二小学家长义工们在家庭教育工作中积极参与、勇于创新,为孩子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民顺小学在家庭教育工作中,创新开拓共生、共进、共育、共治的新途径,打造家校“融合共生”的新载体。

龙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将努力实现全区公民办中小学家长学校创建达100%,幼儿园各区域家长学校创建达到30%的目标。构建起以家长学校为依托、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以家教信息平台为原点、以活动创新为载体的建设区域性家庭教育指导平台,强化家庭教育工作者综合素质,拓展家庭教育宣传载体,促进家庭教育工作交流,增强家庭教育的社会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