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关爱特殊儿童家庭 民治街道书香门第志愿者带来精彩表演

编辑:陶倩2018-01-05 08: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辛苦奔波了一年,喘口气休息下再出发吧。对于特殊儿童家庭而言,康复治疗的日子是艰辛的,身体和心理都会感到疲累。

近日,民治街道书香门第志愿者协会走进辖区的思奇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带去精彩表演,开展欢乐游戏,让特殊儿童家庭感受欢乐的新年气氛。

活动当天,孩子得知有表演,都相当期待,和家长、康复中心工作人员一同把康复中心场地打扫干净,布置好。民泰社区老年舞蹈协会率先登场,用精彩、欢乐的节目,点燃大家的热情。随后,“舞台”又变成了欢乐的“游乐场”,宝宝爬行比赛,亲子投篮比赛……对于特殊儿童来说,一些同龄孩子能简单做到的动作,他们却要花很多时间去学习,重复训练。而在比赛中,这些孩子在家长的鼓励、陪伴下,全力参与,相当有“竞技精神”。活动现场欢笑声和掌声不断,家长们纷纷为这样的活动点赞。“平常的时间都花在康复训练上,大人压力大,孩子有时也觉得很累,能有这样的活动,真是难得的放松。”现场有家长说道。

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书香门第志愿者协会关爱社区孤寡老人、特殊儿童等群体,定期开展关爱活动。当天,思奇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便准备了一个感恩环节,联同家长给协会送上锦旗,感谢协会一直以来对中心孩子的照顾及关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