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元芬小学首届科技节火热进行 共收到各类优秀作品460余件

编辑:陶倩2018-01-05 08: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观众围观参赛作品《鸡蛋撞地球》。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安义 文/图)日前,元芬小学为期三周的首届“我体验,我创新,我成长,我自信”的主题科技节正在火热进行。

据悉,科技节内容丰富多彩,生动有趣,面向全体学生。活动方案一发布,众多学生立即兴致勃勃地着手准备参赛作品。经过两周的准备,终于选拔岀了优秀作品和选手参加学校大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收到各类优秀作品460余件。有125名选手参加现场比赛,经过评委的辛勤工作,共有310余人次获得奖项。近日,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毛萍副校长和王志坚主任为获奖者颁发奖状。

据介绍,学校科技节适逢龙华区校园科技节暨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学校选送部分优秀作品参展,其中吴培萍老师指导的《风能小屋》《太阳能小屋》两件科技发明的作品还被龙华区选送参加第33届深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科技节是学校正在构建的“1+2+4”课程结构中4个展示性课程之一,旨在培养学生探索创新的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同学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