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铭历史•强文化 深圳市市级讲习团送党课进清湖社区

编辑:卢东勃2018-01-04 10: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讲座现场。
 


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馆长朱赤现场把自己编著的《龙华史话》书籍赠送给大家。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钟瑶 管围堤)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营造好大学习、大提高的学习氛围,使得党的理论思想深入人心。1月3日下午,由龙华区委、龙华街道、清湖社区联合组织开展“深圳市市级讲习团送党课下基层(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专场)”活动在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室举行。

此次活动面向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宣讲活动邀请了深圳市市级专家讲师、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馆长朱赤讲师,宣讲的主题是《加强文化建设》。龙华街道组织人事科党支部成员、清湖社区党委班子成员、清湖社区党委下辖7个党支部的党员以及辖区群众5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在宣讲活动上,朱老师以讲述中华历史文化传承为起点,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内容。还以龙华及清湖村的文化历史故事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回顾多个鲜为人知的文化故事:龙华村庄的文化历史、清湖三界庙的古老传说、廖氏宗祠的历史缘由。使得听众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文化自信”的含义,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广泛共鸣。

讲座现场。

朱老师为在场的党员、群众分享了由自己编著的《龙华史话》书籍并赠送给大家,与在场的党员、群众就加强文化建设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党员李先生表示:“这样的活动开展的好!十九大讲习团送党课活动真真正正的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 。

下一步,清湖社区党委将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思想,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