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全面整治非法教育培训机构及午托班

编辑:陶倩2018-01-04 15: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对辖区教育培训及午托机构进行安全检查。

观湖街道对辖区教育培训及午托机构进行安全检查。

 

    深圳新闻网1月4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陈晓怡)为切实筑牢辖区岁末年初火灾防线,严防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2日起,观湖街道迅速组织执法队、安监办、松元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对辖区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及午托班开展集中检查行动。

由于午托班准入门槛低,孩子家长对午托有迫切的需求,致使众多培训机构纷纷越权开办午托班。但这些午托班基本无办学资质,大多是无牌照经营甚至超范围经营,没有任何消防安全设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且教职人员多为没有教师资格的社会人员。针对这一乱象,观湖街道主动出击,迅速部署,组织力量对这类非法办学机构“亮剑”,开展综合整治行动。通过采取午晚间错时检查、双休日值班巡查等方式对社区城中村出租屋、居民住宅楼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建帐立档;对已摸查出的非法教育培训机构,采取分清情况、分类整治的执法方式:有可能获得合法经营资质的机构,采取缓和式执法模式,责令其限期自行整改,督促其及时申领合法手续;责令整改期限届满后仍无法取得审批资格或者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客观上不符合基本审批条件的非法教育培训机构,依法进行查封、罚款、关停、取缔,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对出租给非法教育培训机构以及无证午托班的业主、二房东进行宣传教育,以压倒性态势力争一个月之内为辖区小孩创造一个安全快乐的生活、学习环境。

行动自开展以来,各责任单位、社区整治力量奔赴辖区各个角落,已巡查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午托班60余家,并对其中11家涉嫌非法办学的机构进行了清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