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大富社区排查“三小场所”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8-01-04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孔庆宝 柯遵群)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开展对辖区内的“三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中,工作人员严格检查各“三小场所”的安全出口、灭火器等各类消防安全设施的配备、使用、管理情况,电线是否乱拉乱接,货物的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店铺内是否有住人的现象等进行深入排查。当工作人员来到岭南工业园周边检查时,发现有两家“三小场所”杂物乱堆乱放,灭火器过期等情况,工作人员要求该场所的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对经营者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要求经营者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排查,不仅及时发现并整改了“三小场所”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而且进一步提升了“三小场所”责任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利于增强辖区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建平安、幸福、宜居社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