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广培社区长者相聚 分享客家美食

编辑:陶倩2018-01-04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谭莲梅)日前,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工作站与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魅力广培,美味客家”社区长者美食分享活动,来自广培社区的41名社区长者欢聚一堂,一起动手做美食、聊家常,共享快乐时光。

当天的美食分享活动共分为3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齐齐动手做美食——粗叶粄。粗叶粄是典型的客家小吃之一,深受客家人喜爱,社区长者们更是从小到大都喜欢做,喜欢吃。做完粗叶粄,接着开始第二个环节,做客家美食——糍粑粄。糍粑粄做法非常简单,只要把蒸熟了的粉团包上馅料搓圆沾点熟粉即可,做好就马上可以吃,简单又美味!长者们边做边品尝边聊天,香香的糍粑粄吃到嘴里,甜到长者心里。第三个环节是分享美食。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社工和义工一起为社区长者端上热茶、还有粗叶粄、新鲜的沙糖桔等。大家一起喝茶品美食,畅聊生活趣事,和乐融融。

除了现场的长者分享美食,不方便出门的社区老党员也及时感受到了社区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在广培社区党委委员邓彩云的带领下,广培社区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将做好的粗叶粄送到社区老党员家里,让老党员在寒冷的冬天可以吃上热乎乎的、带着家乡味道的美食。老党员们都非常感动,连连夸赞党和社区好,时刻惦记和关心老人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