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常态化整治安全生产和市容市貌

编辑:陶倩2018-01-04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通讯员 李晓宝)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了让群众度过一个喜庆、欢乐的元旦佳节,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全力投入城市市容管理工作,着重在城区内汇食街、古寺等中心重点区域加强值守,通过“排查整治、常态监管”的方法,结合机动巡查,及时发现、劝阻与查处各类市容隐患和安全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城市容貌环境秩序保障工作,积极为人民群众营造整洁、优美、通畅、靓丽的节日环境。

新澜社区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按节日预案,“定人、定点、定责”三定原则,高度重视群众来电来访,做好值班记录。恪尽职守、强化责任,切实做到保障到位、人员到位、管理到位,努力创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全面部署落实节日期间的城市管理工作,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大局意识。值班组实行对重点区域和节点采取定岗定责,加大巡查力度和频率,特别是对重点地段、老街等主要窗口及沿线道路的市容市貌。元旦期间,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共处理城市管理案件142件。其中,处置市容市貌类案件10余件,控停二次装修3处,协调处置焚烧垃圾1起,排查安全隐患10宗,节假日工业园开展消防演练1场;值班人员自行处理瞬间垃圾、共享单车乱摆放等简易案件118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