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警示:观湖一女子随手扔烟蒂 不慎酿火被拘留

编辑:陶倩2018-01-04 09:0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潘佳荣)随手丢烟头等一些不良生活习惯,很可能隐藏严重的安全隐患。日前,龙华区观湖街道一女子躺卧室吸烟后,大意将烟蒂随手一丢引发火灾,被龙华警方依法拘留10天。

2017年12月26日11时31分,松元派出所接报称:位于观湖街道的锦鲤一村75栋502室住宅着火。接报后,松元派出所消防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火灾事故调查,发现系该房屋租户殷某群(女,云南省昭通市人)在卧室吸烟后,随意将未熄灭的烟头丢到地上,引燃地上衣服导致起火。现场过火面积约1.5平方米,所幸无人员伤亡。目前,该女子因过失引起火灾,已被龙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天。

为了吸取火灾教训,去年12月28日下午,龙华警方坚持“一案一宣”、“一火一警”原则,采取多部门联动,联合观湖街道办、网格中心、工作站开展火灾现场教育警示会,对“12·26”火灾事故进行深刻剖析,对辖区出租屋业主、楼长等100余名相关人员进行警示教育。

龙华消防监管部门专门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用火、用电等生活习惯,增强防火意识,切勿大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