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华-福龙立交、龙澜大道北延段争取今年开工建设

编辑:陶倩2018-01-03 07: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向“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网友代表介绍龙澜大道基本情况。

 

昨日下午,“两代表一委员”、市民及网友代表一同观摩了龙澜大道与龙华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实地感受龙华区交通建设领域的变化与发展。

龙澜大道北段和南段去年建成通车

据介绍,龙澜大道是深圳市三大会战、十大行动的项目之一,分四个项目立项,由南至北分别为深华-福龙立交、龙澜大道南段、龙澜大道北段及龙澜大道北延段工程,道路总长约17.18公里,总投资约44亿元。

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龙澜大道项目负责人崔堂灿告诉记者,龙澜大道北段和南段已经建成通车,观光路至观天路于2017年5月18日开通,观天路至大浪南路于2017年7月11日开通,开通里程约8公里,有效缓解了龙观路、观光路、泗黎路等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改善了龙华、大浪与观澜之间的交通通行,提升了龙华区城市形象。

“自从龙澜大道南段和北段开通,每天开车可以直接走大浪南路、观光路到工作的地方,一路畅通无阻,节省了不少时间。”市民代表严才明表示,“期待深华-福龙立交和龙澜大道北延段早日开通,期待龙华的交通路网越来越发达。”

深华-福龙立交、龙澜大道北延段争取今年开工

龙澜大道南段以及北段开通后,龙澜大道其他两个项目——深华-福龙立交、龙澜大道北延段成为今年龙华交通建设的重点。崔堂灿表示,计划在今年年中完成大浪南路至华荣路的道路建设。同时争取在今年开工建设深华-福龙立交和龙澜大道北延段,工程为期两年,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据悉,龙澜大道全线完工,将成为龙华区联系外环高速、福龙路及市区的交通绿色纽带,积极促进龙华区经济腾飞和民生改善。

据了解,深华快速路-福龙路立交工程是连接现状福龙路、在建深华路的十字形立交节点。工程建设范围包括深华路及立交连接匝道。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深华-福龙立交项目实行总体规划,分期实施。一期实施深华路-福龙路T形立交及地面辅路,二期完善立交其余转向。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批复,目前正进行初步设计,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动工建设。

龙澜大道北延段项目包含龙观快速路北延段和樟新路两部分。龙观快速北延段南起观光路节点,顺接现状龙观快速,北接外环高速,并预留北延至东莞的条件。项目主线全长约3.15公里。樟新路包括地面道路和危险品仓储区专用匝道两部分,地面道路部分西起规划的危险品仓储区,东至樟阁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计划2018年底开工建设。

有轨电车执行新运行图提升运输能力

“有轨电车比公交车舒适稳定”“自从调整了路线,等车时间不那么漫长了”“建议在站台多增加一些指示标识”……当天下午,各界代表还试乘了龙华现代有轨电车,对有轨电车目前运营情况及改进方向提了不少建议。记者了解到,龙华现代有轨电车自2017年10月28日载客运营以来,截至2018年1月1日已安全运营66天,安全运送乘客112万余人次,日均客流1.6万余人次。

运营以来,电车公司积极收集市民建议,科学分析客流,自2017年12月28日起执行新的运行图,取消“下围—新澜”运营交路,压缩了“清湖—新澜”和“清湖—下围”的行车间隔至12分钟。调整运行图后,运输能力大大提升,乘客候车时间大幅度缩短,满足大部分市民的出行要求。有轨电车公司客运部副经理胡伟武表示,接下来将更加密切注意市民的出行需求,提高车站内外的环境以及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舒适的服务。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文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