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领导为统战系统机关党员上党课 实现新作为新跨越

编辑:陶倩2018-01-03 07: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叶自发)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龙华区委工作部署,近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所在党支部开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活动以“凝心聚力,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为主题,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统一战线思想,结合龙华统战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阐述,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课。

“中央对统战工作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用了较大篇幅强调做好统战工作”,詹惠军表示,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统一战线新的时代特征,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去理解、把握新时代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

詹惠军从三个方面解读新时代如何做好统战工作,一是紧跟新时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重点做好“四个准确把握”,即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地位作用的新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本质要求的新概括、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方针的新发展、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新部署。二是领航新征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的新内涵。重点做到“十个深刻领会”,统战干部要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准确把握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三是续写新篇章,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2018年是龙华区统战工作的新起点,要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必须做到“五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求真务实、必须坚持创新思维、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统战成员主体地位。

詹惠军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高瞻远瞩、毫不懈怠、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成绩、新成效、新高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统一战线工作全局,立足好当下,谋划好长远,凝心聚力,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为龙华统战工作更加出彩汇聚磅礴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