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景龙社区社工服务五周年 睦邻点成为居民的"家"

编辑:胡安坤2017-12-30 23:1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我来填个颜色。

体验摊位齐作画。

据了解,景龙社工中心一直注重社区居民骨干及社会组织的培育与互助能力的培养,因此开展了景龙社区睦邻点项目。目前已成立“互助互乐”、“逸心瑜伽”、“可可沙龙义剪”等10个居民自助互助的睦邻点,其中7个睦邻点已注册成为社会组织,活跃于社区的大街小巷。当天的文艺汇演节目和摊位体验都是由各个睦邻点编排与策划而成的。

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社工驻点景龙社区5年来,将服务不断深入到居民中去,充分链接社会各类资源,发动和引领社区居民自主参与的意识,并发展了少儿财商训练营、“新职航”就业技能提升、景龙社区睦邻点等多个项目,以培养社区居民自助、互助及自决为重点,提升社区居民和各类组织、团体的活力,搭建“社工+政府部门、社工+企业、社工+社会组织/社会团体、社工+义工、居民+居民”的综合社区服务平台,让居民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