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景龙社区社工服务五周年 睦邻点成为居民的"家"

编辑:胡安坤2017-12-30 23:15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老年合唱团带来精彩表演。

现场互动环节,社工抢麦答题。

 

深圳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张舒 周莹)“原来我们互相都不认识,甚至住在隔壁彼此都不熟悉,而现在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关系特别融洽。”随着市场化和新城市发展,社区网络联结弱化,住户之间关系冷漠,但在龙华街道景龙社区,本不相识的居民却因“睦邻点”成为一家人。12月29日,景龙社区社工服务五周年庆典暨睦邻点成果展在景龙社区篮球场举行,此次活动既是对景龙社工5年来服务以及景龙睦邻点成效的检视,也为了感谢一路与景龙社工同行的合作方、志愿者和居民的支持。

作为龙华街道成立的首个社区工作服务中心,五年来收获满满。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了居民带来的瑜伽表演、合唱歌曲和诗歌朗诵等节目,还有答题互动、摊位体验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其中,颇具观赏性的瑜伽表演赢得了不少掌声,逸心瑜伽协会会长杨群告诉记者,为了此次的演出大家排练了很久,这些表演者来自不同小区的居民,因为有相同的爱好走到一起,由互不相识变成了好姐妹,大家在学习瑜伽的同时也组成了一个大家庭。

 

我来填个颜色。

体验摊位齐作画。

据了解,景龙社工中心一直注重社区居民骨干及社会组织的培育与互助能力的培养,因此开展了景龙社区睦邻点项目。目前已成立“互助互乐”、“逸心瑜伽”、“可可沙龙义剪”等10个居民自助互助的睦邻点,其中7个睦邻点已注册成为社会组织,活跃于社区的大街小巷。当天的文艺汇演节目和摊位体验都是由各个睦邻点编排与策划而成的。

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社工驻点景龙社区5年来,将服务不断深入到居民中去,充分链接社会各类资源,发动和引领社区居民自主参与的意识,并发展了少儿财商训练营、“新职航”就业技能提升、景龙社区睦邻点等多个项目,以培养社区居民自助、互助及自决为重点,提升社区居民和各类组织、团体的活力,搭建“社工+政府部门、社工+企业、社工+社会组织/社会团体、社工+义工、居民+居民”的综合社区服务平台,让居民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