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男子路边突发疾病 观澜民警施救转危为安

编辑:陶倩2017-12-29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匡金营 袁励)12月25日下午,暂住东莞市塘厦镇的刘女士专程来到观澜派出所,给该所送来一面印有“热心为民,尽职尽责”字样的大红锦旗,以表达她全家对观澜派出所全力救助其病危丈夫房某付的感激之情。

事情要从几天前说起。12月21日下午6时许,观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观澜街道章企(桂月)路有个老人需要救助。接警后,观澜派出所民警李慧军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50多岁的男子蹲在马路边,身边车辆不时疾驰而过,险象环生。民警李慧军见状,立即将其转移到路边地带照顾,并询问其姓名、哪里人、住在哪里等情况。但对方神志不清,无法进行沟通,其身上又没有身份证、手机等能够证明身份的证件和通讯联系方式。在询问过程中民警李慧军发现该男子表情痛苦,于是拨打120将其送往龙华区中心医院诊治。

经医院检查诊断,该男子颅内出血,情况十分危急,当即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抢救,并下达病危通知书。由于病人家属不在身边,医院只能采取保守方式进行治疗,但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观澜派出所立即协调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救治该男子,并安排专人照顾好病人;另一方面想方设法查找到病人的家属。

桂花警务室警长吴志超连夜组织开展对病人家属的查找工作。在与病人沟通过程中,只能从病人模糊不清的表述中获悉他叫房某富,是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人。但由于对方提供的信息不准确,查找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22日下午3时许,吴志超再次来到医院尝试与病人进行沟通,对方依旧神志不清,但相比头一天有所好转,他这次可以断断续续说出了他老家较为详细的地址。凭着这一信息,吴志超通过辗转查找到房某富提供的老家地址附近的两个派出所,并与当地派出所和村委会取得联系,最终查找到了男子的亲属。

22日下午6时许,男子的妻子刘女士风尘仆仆赶到龙华区中心医院,见到正在接受治疗和得到民警妥善照顾的丈夫房某付时,顿时热泪盈眶,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据了解,现年54岁的房某付,是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保安镇人,暂住东莞市塘厦镇石鼓村,是一位泥水工,下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是家中的顶梁柱。目前,房某付在医院的全力救治下,病情相对稳定且趋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