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民乒乓精彩纷呈 福城街道代表队屡获佳绩

编辑:陶倩2017-12-29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代表队夺得“体彩杯”机关体育赛事乒乓球团体赛(机关二组)第三名。

 

“全民健身日”公开赛冠亚军的巅峰之战。

 

中国乒乓球不仅有“小球撬动大球”的光辉历史,更有被誉为“中国国球”的荣耀。乒乓球运动飘逸潇洒及凌厉帅气的时尚运动特质,也一直受到福城街道众多爱好者的热爱。福城街道代表队又夺冠了!2017年8月,福城街道代表队勇夺首届三区乒乓球争霸赛暨龙华赛区公开赛冠军;9月,龙华区“全民健身日”乒乓球公开赛中福城代表队问鼎冠军……屡获佳绩的背后,是该街道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全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文体活动普惠于民的缩影。

整合辖区资源,构建10分钟乒乓球运动服务平台:福城乒乓球训练阵地遍布辖区,有各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居委会的文体活动中心,还有辖区中小学的乒乓球训练馆、民营隆丰乒乓球馆、楠晨的乒乓球馆等,福城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中心整合辖区资源,除了公益场馆,还通过购买服务,提供民营优质场馆免费供福城辖区乒乓爱好者使用,最大程度地满足乒乓球爱好者的需求,营造良好的乒乓球运动氛围。

乒乓球公益培训常态化,苗子和精英一起抓:福城常年开展乒乓公益培训,并成立了一支由乒乓球专业教练组成的文化体育志愿者队伍参与其中。从入门普及到精英班,开办青少年乒乓球培训、成人乒乓球培训。每天放学后、下班后,学生、上班族的乒乓球爱好者三五成群参加公益培训,不断提高乒乓球爱好者的竞技能力。

2017福城代表队乒乓球赛佳绩回顾

龙华区“全民健身日”乒乓球公开赛福城问鼎

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的“全民健身日”2017·龙华区系列活动——乒乓球公开赛,于9月2日在观湖体育中心乒乓球馆拉开战幕。

“全民健身日”乒乓球公开赛因为没有限制运动员的参赛资格,所以历届的参赛队伍阵容都非常强大,每支参赛队伍里有不少来自国家二队、省队现役或退役的专业运动员。这样的赛事集规格更高、竞技更激烈,观赏性更强等多个特点,被众人誉为是展现乒乓魅力、共享乒乓文化的全民盛会,同时也给业余选手与专业乒乓球选手提供了一个同台竞技的舞台。

9月2日上午本届的24支参赛队伍悉数亮相,经过一天小组赛的角逐,产生了前16强进入9月3日的决赛,福城街道代表队以小组第一的好成绩成功晋级。

9月3日上午比赛更为精彩激烈,争夺进入白热化。福城街道代表队先后战胜名声在外的深圳大学队与民间高手联盟的龙虎队后,与去年公开赛的亚军美宜佳队双双挺进冠亚军决赛。最终,福城街道代表队以顽强拼搏的精神逆转取胜,获得本届公共赛的冠军!

首届三区乒乓球争霸赛暨龙华赛区公开赛

2017年首届宝安、光明、龙华三区乒乓球混合团体争霸赛暨龙华赛区公开赛,于8月5日上午9点在观湖体育中心开拍。本次比赛是由宝安区文体旅游局、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光明新区文体教育局联合宝安日报社举办。10支来自龙华区各街道、社区、企业的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争夺前往宝安区参加三区争霸赛总决赛的三个席位。

福城街道认真组队、积极备战。赛场上,福城街道代表队运动员不惧强手、敢打敢拼,展示了福城街道机关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的竞技水平,受到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激战后,福城街道代表队力克多支强队,勇摘桂冠,顺利把进入宝安区总决赛的入场券收入囊中。

三区乒乓球争霸赛福城街道代表队喜夺亚军

继福城街道代表队摘下三区乒乓球争霸赛龙华赛区公开赛桂冠后,全队运动员奋力备战,刻苦训练,整装待发,8月26日上午正式“出征”宝安区总决赛的争霸大战。

参加此次总决赛的六支队伍分别来自宝安、龙华、光明三个赛区的前三名,各支队伍实力可谓旗鼓相当,汇集三区乒乓球高手的争霸大战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大饱眼福,直呼过瘾。

经过一场又一场的精彩对决,福城街道代表队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展现了精湛的技艺和顽强拼搏的体育道德风尚,最终荣获亚军。

“龙华体彩杯”机关体育赛事——乒乓球赛

7月26日,由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主办的“龙华体彩杯”机关体育赛事——乒乓球赛,在观湖体育中心拉开战幕。来自龙华区区直机关15个单位及各街道、市驻区10个单位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高涨,竞争异常激烈。各队在每场排阵中都深思熟虑精密部署,选手们始终保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的心态,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并增进了友谊,展现区直机关、各街道的工作人员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福城街道代表队凭借参赛运动员的出色发挥及敢打敢拼、团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勇夺本届“龙华体彩杯”机关体育赛事乒乓球团体赛(机关二组)的第三名。

龙华新闻记者 郭嘉慧 通讯员 蔡汉宾 黄萍萍(资料图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