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丰润社区一居民家中遭火灾 邻里街坊伸援手

编辑:陶倩2017-12-29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丰润社区居民为遭遇火灾的家庭捐款。

 

丰润社区18栋101业主(右)向见义勇为者汪祥瑞(左)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年过六旬的张萍仕不敢想象在一个月前发生的那场火灾里,如果没有邻居们的及时救助,自己会遭遇什么?而在她安然无恙被救出后,关爱没有停止,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发起爱心募捐,居民纷纷伸出援手为这个遭遇巨大损失的家庭献上爱心。“因为你们,让我们在异乡找到故乡的感觉。”张萍仕和家人在送给社区及居民的感谢信上动情写道。

六旬老人困火场 三小伙扒窗救出

今年11月30日晚,家住丰润社区18栋一楼的李丹带着孩子出门,行动不便的婆婆张萍仕在家里由保姆照顾。当晚8点30分左右,因为蚊香引起大火,火势凶猛,烟雾很快弥漫开来,邻居发现后马上报警。“19栋周周爸爸,19栋兜兜妈妈,19栋小胖子爷爷,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并开始施救。之后,18栋、19栋、14栋很多邻居及多位保安都赶来救火。”在张萍仕和家人写下的“感谢信”上,仔细地记录着当时邻居们的热心善举。

危急之时,三个小伙子了解到张萍仕被困在房间里,那会火势已经较大,屋内浓烟滚滚,无法从大门进入。他们发现火势没有蔓延到老人居住的房间,于是从后门靠近房间,徒手扒开防盗窗,救出张萍仕。由于施救及时,老人只有轻微擦伤,而其中一个救人的小伙子也受了皮外伤。“当时情况紧急,我和孩子从外边赶回来时,婆婆已经被救出来,三个小伙子是我们事后才找到的。”李丹说,在消防车到来前,邻居们想尽各种办法,接水管、找灭火器,有人从自己家里抱来被子为婆婆盖上……

社区发起爱心捐款 帮助重建家园

“丰润社区是个很温暖的大家庭,邻里感情好,平常有各种家庭聚会,一呼百应。”李丹全家2010年搬到丰润社区居住,很喜欢社区的氛围。在这场火灾中,家庭遭遇了巨大损失,但李丹和家人又庆幸居住在这个社区,危急时刻,邻居及时施救,还有事后的关爱,帮助重建家园。

丰润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付敏告诉记者,日前在社区发起爱心倡议,居民都非常热心,有许多感人的细节。“倡议书一发出去后,党员们特别积极,在小区设摊募捐,从下午坚持到晚上。”付敏说,“有个人,平常推着自行车在小区为居民修理家电,也停在摊位前捐款了,还有环卫工人、保安、小朋友等等,不分业主还是租客,不分老少,大家都有一颗温暖的心。”

日前,丰润社区党支部、居委会把最终募得的21006.36元善款交到李丹一家人手上,李丹和爱人写了感谢信,准备了锦旗,送给丰润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热心的丰润社区居民,还有勇敢救人的三个小伙子。“因为你们,我们在异乡找到故乡的感觉;因为你们,深圳更美丽。”这是感谢信末尾的一段话。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金/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