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科技引领未来 高峰学校连获科技比赛大奖

编辑:陶倩2017-12-29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程炳德)在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高峰学校努力培养孩子的创新思维能力和技术应用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科技活动。学校在今年系列科技比赛中屡创佳绩,捷报不断,展现了学生在信息学科核心素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造力的培养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近日,学校派出12位小实验家赴北京征战“全国第十三届争当小实验家比赛”,经过角逐,高峰学校的小实验家们荣获4金3银5铜,罗英华、黄志琪、彭奕鑫、范佳洁4位同学获得金奖;高峰学校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学校”荣誉称号,吴明科、李秀群、何洪芳、李秋云老师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教师。

在12月7日,由龙华区教育局、龙华区科技创新局主办,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新田小学隆重举行。本次大赛高峰美术科学组教师通力合作、积极筹备,上交科技创新作品103项,经过专家评委们的综合评定,最终学校在科技发明、科幻绘画和科技实践等项目囊括67个奖项,其中,彭芊昱、李楠萱、黄可馨、古欣灵、陈柔霏5位同学荣获一等奖。

12月14日,在龙华区教育局主办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比赛中,高峰学校组织初中、小学两支队伍参加,并获得了初中组一等奖、小学高年级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辅导老师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辅导训练。每一次训练,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