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樟坑社区销毁直排式热水器

编辑:陶倩2017-12-28 07: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销毁直排式热水器行动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文/图)伴随着阵阵轰鸣声,被称作“浴室杀手”的直排式热水器在挖掘机碾压下变成废铁。12月27日,民治街道樟坑社区举行直排式热水器统一销毁行动暨出租屋安全警示教育现场会,为辖区居民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据悉,樟坑社区成立以来,高度重视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近期,工作站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地毯式”排查,在29次专项行动中共排查出直排式燃气热水器150台。其中工作站统一拆除109台,其余的已由住户自行整改拆除。本次统一销毁行动,工作站便邀请了辖区各物业管理处及出租屋楼栋长等居民代表前来观摩,进一步认识直排式热水器危害性,增强安全用气意识,并在出租屋日常管理中真正发挥作用。在现场,有业主说道,“业主不能做‘甩手掌柜’,而是要对租户负责,每位租户搬进来时,就得先说明清楚要安装符合规定的热水器,同时要一一跟踪到底,确认租户最终所安装的热水器的确符合要求。”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民治街道严格落实龙华区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全面加强辖区燃气安全宣传和直排式、烟道式热水器安全隐患整治,对出租屋密集的城中村、流动人口密集居住区、工业园宿舍等各类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排查,有效杜绝了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