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历时一年强力整治 龙华区农贸市场有了可喜变化

编辑:陶倩2017-12-28 07: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在第三阶段的考核中,全区各农贸市场环境明显提升。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忠文/文 记者 蔡维泽/图)昨日,龙华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第三阶段考核工作进入第三天,当天随机产生的两个考核组,对随机抽选的民治街道白石龙市场、东边市场、祥瑞华市场,大浪街道嘉龙鑫水果批发市场、宝龙发农贸市场,福城街道大水坑农贸市场、升伟业肉菜市场,观澜街道桂花农贸市场、观澜综合市场、宝湖农贸市场,共10家市场进行了考核。

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管理方面,考核组发现10家农贸市场均未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各市场消防栓水压充足,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配备完善。

市容环境管理方面,所有市场环境管理水平提升明显,市场内及周边环境保持干净整洁,无明显散落垃圾。

食品安全和经营秩序方面,各市场经营管理和信用管理制度得到了健全完善,农产品抽样快检结果及不合格农产品销毁结果均能按要求公示和存档,市场管理人员和商户按要求统一着装并佩戴证件,大多数市场档位均能挂牌公示信用评级。

当天考核中,考核组发现一些问题:有的电源开关装在木板上、个别市场的配电室无操作规则;个别市场的防蝇设施配备不足、消杀记录不齐全;个别市场对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的内容和记录不全面,仍有个别商户冷冻食品不放在冰柜中销售。

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历时一年,在消防安全、市容环境等方面取得成效,老百姓有目共睹。考核组表示,考核不是目的,主要是督促市场开办方和经营户对不足之处进行整改,给老百姓提供优良环境和放心肉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