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保障供水安全 龙华3家主力水厂已全部完成双电源改造

编辑:陶倩2017-12-28 08: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秋悦)近日,记者从龙华水务获悉,龙华茜坑水厂、观澜茜坑水厂、红木山水厂已全部完成双电源改造,排除了重大隐患,保障供水安全。

据了解,由于历史原因,龙华水务下属水厂因其高压配电系统存在缺陷,线路切换模式繁杂、设备老旧,厂区内供配电设备未真正实现双回路供电,存在很大的供电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后,龙华水务组织电气专业工作小组、市水务集团专家实地调研考察,相关设计单位亦多次召开方案论证会。经龙华供电局审批同意后,最终确定整改方案。为充分保障停水施工过程中市民用水和消防用水安全,龙华水务制定停水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并告知相关街道办及消防部门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现有三座主力水厂,分别是龙华茜坑水厂、观澜茜坑水厂和红木山水厂,其安全生产直接关系整个片区供水安全。12月19日,龙华茜坑水厂停产20分钟,进行双电源倒闸操作,正式启动计划性停水改造,对原两路10KV户外专用环网柜出线通过电缆驳接直接引入室内高压配电系统。历经6小时,成功实施完成其中一条线路改造,水厂按时恢复供水,片区共3万户居民的用水水压、水量情况正常,无产生不良影响。第二条线路改造工作于12月25日开展,该线路改造过程中无需水厂停产,各项生产运行一切正常。随着第二条线路改造完毕,龙华茜坑水厂真正实现了双电源供电。

据悉,除了龙华茜坑水厂,观澜茜坑水厂、红木山水厂也完成了双电源改造,为水厂供水提供安全平稳的供电,龙华区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