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全力整治高尔夫大道扬尘污染及“小散乱污”企业

编辑:陶倩2017-12-27 08: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张先万)记者昨日从观澜街道办获悉,针对区委主要领导到观澜街道巡查暗访发现的高尔夫大道扬尘污染及君子布社区“小散乱污”企业存在的问题,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立行立改,以处理问题不过夜的顽强作风,全力进行整改。

据悉,12月25日,区委主要领导率队到观澜街道进行巡查暗访,针对高尔夫大道扬尘污染及君子布社区“小散乱污”企业在安全、卫生、生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抽查,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指导意见。针对区委主要领导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整改要求,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以处理问题不过夜的顽强作风全力整改。

一方面,该街道立即开展道路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为加强观澜空气子站周边空气质量提升工作,观澜街道办针对高尔夫大道存在的扬尘污染问题,组织城建、执法、城管、交通预联等部门,穷尽举措和手段进行整改。一是加大泥头车路面执法力度,针对车辆带泥上路、沿途抛洒等现象进行夜间设卡严查重罚;二是增加日常洒水频率,该街道领导带队督查,督促环卫部门加大白天与夜间的路面清洗及绿化冲洒工作力度,重点针对道路两侧满布灰尘的树木、绿化带、道路中间隔离带进行彻底清洗,降低粉尘密度,保持空气清新;三是安排专人严防死守辖区在建的地铁4号线4302标段项目及深圳外环高速项目,加强黄土裸露排查,从源头制止扬尘污染;四是督促地铁四号线施工单位加大对高尔夫大道不间断洒水降尘工作力度,做深做细做实扬尘污染各项工作。

另一方面,该街道严格开展“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执法。该街道立即抽调各部门执法力量,针对君子布鸿星行纸品有限公司存在的“小散乱污”现象进行全力整改。经执法人员核实,该企业现场生产条件简陋、环境恶劣、管理缺乏,违法搭建的铁皮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针对这些问题,观澜街道全力督促安监部门依法查封厂区总配电箱和机械设备,并对该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开展立案调查,协调公安民警对厂区大门进行依法查封处置,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观澜街道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全力整改,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道路扬尘污染及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