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门写报告 广纳良策绘宏图

编辑:陶倩2017-12-27 06: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龙华区明年发展思路如何谋划?党代会报告开门听意见,广纳良策绘宏图。昨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区一届二次党代会报告征求“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座谈会,集众智、纳良策。20位代表围绕龙华未来发展出谋献策。区委书记余新国,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参加座谈会。

发扬民主,凝聚的是智慧;广开言路,收获的是诤言。座谈会上,20位来自全区的“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结合龙华实际畅所欲言,在教育、人才、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民革龙华区直属支部筹备组组长孟宪潞建议,要针对龙华区当前存在的不平衡问题,提出相对应的具体解决办法。致公党龙华区总支(筹)主委仙新民建议,要着重培育打造品牌强区;要高标准定位观澜河,将其打造成承载龙华城区灵魂的景观河。

教育是民生之基,引起不少代表的关注。区党代表叶志青建议,围绕课改、学校内部体制机制改革、“未来学校”探索、家庭教育等方面提升教育发展。市政协委员张艺建议,多举措推动民办教育优质化发展。民建龙华区直属支部副主委徐红丽则更关注龙华产业。她建议,围绕产城结合、产城联动、产网融合,推动科技创新,树立龙华现代产业金融服务中心的概念,形成1+N的产业金融政策体系,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入产业。

余新国指出,龙华区一届二次党代会报告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龙华区成立一周年的背景下,对2017年全区工作的总结,更是对2018年工作的总规划。听了代表们在座谈会中提出的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深受启发。“龙华发展存在什么问题?在深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过程中,龙华应有什么定位和作为?”余新国接连发问。对此,他认为,要从问题出发,在站位高、长远思考的同时,立足当下存在的问题和明年的工作目标。报告要务实,更多关注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事。同时,要继续在城市品质、市民素养、法治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将龙华打造成现代化城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