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找准问题 对症下药 全力提升交通文明指数

编辑:陶倩2017-12-25 08: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瞄准问题,全力提升,12月22日,龙华区召开城市交通文明提升行动工作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专项处处长刘丽莲为龙华区交通文明提升的有关单位及义工代表、文促会成员进行专题授课。

当天上午,刘丽莲首先讲解了龙华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测评指标体系的形成,测评样本框的产生方法、测评具体内容和方法、测评时段和周期,让大家对测评工作有一个整体的了解。随后,刘丽莲通过相关数据和图表分析了龙华区城市交通文明工作的主要问题,目前,龙华区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仍较多,交通标志缺失问题有待完善,乱停放等违章占道现象比较突出,市民自觉守法的文明意识还需要加强。她建议,龙华区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要抓好文明劝导不放松,让市民变被动为自觉遵守交通文明秩序;要加强交通设施的维护工作;建立起长效责任机制,强化违章占道管理。记者在现场看到,老师讲得专业,学生们也听得认真,不少人做起了笔记。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城市交通文明提升行动已经全面启动,通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提升行动”、“交通设施完善提升行动”、“交通文明劝导提升行动”、“交通安全宣传提升行动”、“交通文明指数督查测评行动”五大提升行动12项工作任务。其中,按照定时、定点、定人、定责的“四定”原则,建立“路长包点负责制”,开展文明劝导、巡查督导等常态化交通文明提升行动,着力解决全区交通环境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交通文明品质,完善交通出行环境,促进全区城市交通文明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