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编辑:陶倩2017-12-25 08: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范小辉 付凌敏 文荣烽)12月21日,龙华区召开11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暨元旦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区委常委会上区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指示,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关于本行业(领域)11月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并对元旦节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领域)监管责任,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要对全区福利院、养老院、大型商超、景点等住人场所以及住宅小区地下室,要加大泡沫彩钢板专项排查整治;要继续做好工业园区及宿舍的安全整治工作,同时严厉查处三小场所“三合一”隐患;要加快工业园区和城中村电动车户外充电点建设,杜绝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的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为确保元旦期间辖区安全稳定,区城管局要制定方案,召开全区打击烟花爆竹专项部署会议,全面查处烟花爆竹销售。区经促局、消防监督大队和各街道等部门要掌握全区节假日期间各大景点、商业超市大型促销活动信息,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对不符合要求的活动坚决予以取缔。消防监管大队要加强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

会议要求,节假日期间,安监、消防等部门应急值班人员要保持在岗在位,工业园区、城中村的义务消防队和社区消防队要保持全员上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