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高科技装备上阵 龙华区森林火灾演习震撼上演

编辑:陶倩2017-12-25 08: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演习现场逼真。

 

演习动用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文/图)“报告指挥部,基地联络道突发火灾……”接报后,龙华区森林防火指挥部迅速启动预案,140名专业森林消防队员携扑火装备闻令而动。22日上午,龙华区处置森林火灾演习现场会在观湖街道坂澜大道基地联络道开展。

当天,龙华区森林消防大队、龙华消防大队和各街道护林队联合参与演习行动,参与人员达140人,动用18吨水炮车1辆、水车7辆、大型无人机2台,以现代化高科技装备检验各消防队伍扑灭森林火灾的能力,力图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森林消防钢铁之军。

此次演习火灾处置过程中,前线指挥部指挥顺畅;各防火队伍扑救火灾技能训练有素;全体队员应对扑救任务快速高效、斗志昂扬。下一步,龙华区各防火队伍将根据此次演习经验,采取针对性训练方案,继续提升扑火指挥和灭火技能。

据悉,龙华区高度重视此次演习行动,采取“区、街道”两级联动、“森林消防、城市消防”相互支援的方式,严格按照“打早、打小、打了”的实战要求安排演习科目。演戏特别安排与公安消防联动扑火,锻炼各队伍配合协作能力,并动用无人机空中喊话的高科技手段,演练在火灾发生时迅速劝离周边群众。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春、冬两季气候干燥,风力强劲,是森林高火险时期,一旦发生森林火灾,短时间内就可以大面积引燃林木,扑火难度较大。加之这段时间民俗节日较多,群众“烧茬子”、“燎地边”等野外用火是引发火灾的最大隐患。龙华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呼吁市民朋友谨慎用火,发现火情早跑早报,共创安全有序、生态文明的城市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