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广培社区长者学习防跌知识做“不倒翁”

编辑:陶倩2017-12-25 08:3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谭莲梅)近日,由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的“晚美不倒翁——长者防跌能力提升小组”活动在广培社区居委会举行,9位社区长者一起学习防跌知识和防跌运动,提升防跌能力和安全意识。

在小组活动中,社工通过话题讨论的形式和长者们一起学习老年人跌倒的危害、跌倒的原因和预防的措施,以及老年人最该预防跌倒的7个时刻。长者们通过学习,对在什么时候、什么情景下预防跌倒有了更多的认识。除了防跌知识的学习,社工还通过“大家一起来找茬”的游戏互动形式,帮助长者掌握排查居家环境安全隐患的方法。社工在活动现场设置居家环境情景,让长者们一起在“家”里找出有哪些安全隐患。社工还根据长者提出的改造意见对“家”进行安全改造,如在积水的浴室铺上防滑垫,在蹲厕旁装上安全扶手,电线整理拜访好,杂物及时清理好。通过游戏的方式,让长者们进一步提升防跌意识。最后,社工还教导长者练习预防跌倒的运动小招式,包括“金鸡独立”、“侧着走”、“倒着走”、四方步等。长者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也意识到了防跌倒的重要性。

据悉,广培社区今年在社区内实施惠老助老“晚美不倒翁——长者防跌项目”,通过开展防跌宣传、防跌讲座、长者居家防滑设施改造等服务,帮助社区34名高龄、独居及行动不便长者改善居家安全环境,提升长者防跌意识。本次小组的开展是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长者的防跌能力,降低长者跌倒的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