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重要时刻

当好思想库和智囊团 龙华成立第一届决策咨询委员会

编辑:卢东勃2017-12-22 23: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决策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是龙华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龙华区改革发展事业翻开新篇章。

 

余新国(右)为龙华区第一届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陈清(右)为龙华区第一届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余新国就决咨委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希望决咨委聚焦问题,深入调研,努力当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以前瞻的视角、宽阔的视野和创新的思维,提出有创意、重实际、能操作的“金点子”和好办法,形成务实管用的“金玉良言”。希望决咨委专家讲真话、说实情,做到敢言实言,真正提出有份量的独到见解,做到“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希望各部门大力支持决策咨询工作,努力营造决策咨询良好氛围,区领导要带头听取专家意见,区委(政府)办公室要坚持开门搞咨询,进一步健全决策咨询制度,创新决策咨询载体,高质量搞好协调服务;各部门要强化决策咨询意识,多向专家请教,多听专家意见,抓好成果转化落实;同时,要依法依规提供数据材料,为专家做好调查研究提供便利。他最后希望各位专家委员以成立大会为起点,强化合作,增进友谊,把龙华当作理论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使专家委员的研究成果在龙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他还诚挚邀请全国专家学者多来龙华走走看看,多参与龙华改革发展,多为龙华提出宝贵意见,共同推动龙华当好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

在成立大会结束后召开的委员论坛上,市决咨委专职委员刘忠朴,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副主任杨立勋,深圳大学教授、深大原校长章必功,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贵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常务副院长范仲铭,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等6位专家委员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分别从经济、城市、社会、民生等多个维度作了主题演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