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入选全国基层改革创新案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28 07:4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超两百个先进单位和个人受表彰。


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12月27日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吴定海(前排左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前排右六)等领导与文促会参会会员合影。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王雪敏 陈建华)发起“城市啄木鸟”行动,开展“文明创建社会化平台”项目,举行文明主题分享会,成立企业分会……今年以来,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继续勇当文明生力军,“蓝马甲”活跃在文明第一线。12月27日,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吴定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宝安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兼总经理刘秉仁等为受表彰代表颁奖。吴定海勉励,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要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吸纳更多力量参与文明建设,努力打造深圳市文明建设的典型和样板。

会上,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会长王艳对2016年—2017年工作进行总结。据了解,2016-2017年,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以下简称“文促会”)继续深入贯彻市委宣传部“切实发挥群众在文明创建中的主体作用”的指示精神,在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的正确领导下,继续探索、创新,取得了新的成绩。文促会进一步丰满组织构架,建立了观澜湖分会、银星分会等,围绕重点工作,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开展了“文明指数测评”、“文化活动督查”、“民间百名河长”等活动,成为龙华区民生改善的见证者。接下来,文促会将扩大影响力,加强与区规模以上企业和园区的合作,进一步探索社会组织“造血”功能。

截至目前,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已经有4万多名个人会员,这支凝聚力、向心力强的“蓝马甲”队伍行走于大街小巷,勇当龙华区文明建设的生力军。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文促会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表彰数量是历年来之最。记者了解到,其中,“优秀会员”和“积极分子”表彰数量总计达215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吴定海(左一)为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优秀分会代表颁奖。

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左二)为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突出贡献奖获奖者颁奖。

龙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曾震科为优秀会员颁奖。 

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在现场致辞时表示,在今年创文期间,文促会作为一支重要的群众文明力量,主动作为,结出了丰硕文明成果。新的起点,希望文促会继续提升成长,充分发挥参与文明创建示范引领作用,搭建政府和群众之间畅通便捷的沟通桥梁;继续拓展阵地,实现全区各个角落会员全覆盖,凝聚精神文明创建全员参与的巨大能量;继续探索创新,打造更多新经验新品牌新名片,成为公共文明建设“创先争优”的推动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思想道德建设的促进者。

刘秉仁在致辞中表示,文促会自成立以来,按照“政府授权、媒体搭台、群众唱戏”的发展思路,广泛发动各界群众,组织开展各类文明主题活动,参与龙华公共文明建设,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也得到了龙华区各级各部门的充分认可。他寄语,文促会在龙华区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与宝安日报龙华新闻中心紧密合作,凝聚文明力量,发挥宣传优势,为龙华区乃至深圳市文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