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入选全国基层改革创新案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2-28 07:4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超两百个先进单位和个人受表彰。

    会员心声:

    我的龙华我的家 蓝马甲们在行动

 
 

12月27日,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银星大厦举行。

 

行走在龙华街道,许多市民对“蓝马甲”的身影并不陌生。“我的龙华我的家”。这些“蓝马甲”就来自市民中,他们用行动和决心为更美丽的龙华、更文明的家园添砖加瓦。在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2017年度总结表彰会上,超过200个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记者采访了部分代表,听听他们的心声,对龙华城市文明建设的付出和期待。

杨斌(优秀分会)

我从一名观摩团成员到文促会成员,再到文促会骨干分子,今天还代表民治分会拿到了优秀分会的奖项。文促会发展的三年,全程参与,感触很深,如今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责任也越来越大,作为文促会分会的带头人,不仅要提高自身带队能力,还要带领分会的会员提高综合素养。今后我要按照总会总体要求带领好分会,把公益性文明宣传及时带到社区,把各社区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其及时处理,让会员在行动中收获自豪感,让身边的普通老百姓都加入到文明建设中来。

闫李军(突出贡献奖)

加入文促会三年,自己最大的感触是关心他人多了,自身素质提高了,家庭更和谐了。2017年,文促会大大小小的活动我都积极主动参加,比如千人包粽子,城市啄木鸟,文明测评,民间河长等,可以说,今年的感触最深。在文促进会承办的区城管局“城市啄木鸟”行动中,我们每个周末都行走在大街小巷,拿起手中的相机拍摄身边的脏乱差现象,我们就像啄木鸟一样,为城市管理部门提供一手的资料。每次活动下来,我们的衣服都湿透了,但是没有怨言,都乐在其中。我们觉得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能为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特别开心,每每看到我们拍摄过的地方变干净、变美丽了,都觉得很高兴。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了我们,我们把问题反映上去,政府相关部门马上就去处理了,因为我们,架起了一座市民同政府之间良好互动沟通的桥梁。

宋益梅(突出贡献奖)

在这三年里,我参与公共文明促进会各项活动500余次,发现并推动解决了1000多条涉及环境卫生、城市基础老化等方面的问题。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市民不理解,内心觉得委屈,但更多时候,这个组织带给我快乐和满足感。比如,有一次我带队去观澜牛湖社区做测评,因为该片区太偏僻,我们打了无数个电话询问有关部门,也问了许多当地的路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了那个地方,顺利做好测评。虽然路途中有不少插曲,但大家都觉得值得。还记得我第一次做测评发调查问卷的时候,遇到一位阿姨,当时我还没有自我介绍完,就被她误认为我是做推销的,接着就是一阵破口大骂。我当时是强忍着眼泪,给她解释了好久,才将误会解除,最后阿姨不仅当面给我道了歉,还细心地给我介绍了她所在社区存在的一些问题。

章根国(组织奖)

今年,我推动成立了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银星分会,是文促会首个园区分会,建立分会后,开展了光明新区文明植树,这也是文促会首个跨区文明活动。我们还协助龙华区文明办开展新入户市民培训,组织了园区交通劝导、清洁卫生文明志愿者、重阳老人送餐等一系列文明活动,让“蓝马甲”精神传递到更广范围。我一直认为文明是每个人的文明,所以希望利用自己的专长,在自己的工作领域,通过点点滴滴的行动,影响更多企业、园区、企业家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

戴亮亮(优秀会员)

我还清楚记得自己加入文促会的时间,2015年8月,两年有余,我和文促会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双提升”清洁活动到创建大岭社区松仔园文明示范点,从街道社区文明指数测评到文博会走访,从龙华微马大型体育赛事到环卫工人趣味运动会……每一段经历都让我印象深刻,每一件事都让我成长。在文促会的家庭里,我不仅学到了很多社会事务的处理技巧,更感受到文明大集体的温暖和正能量。如今,只要一有机会,我就积极推荐身边的朋友,利用空余时间,来文促会做公益,锻炼自己,收获内心的富足和成就感,造福社会,建设美丽龙华,建设我们居住的这个家园。

付敏(优秀会员)

从刚开始的观摩活动,到发动、组织会员一起走进龙华区的各个社区、街头、交通要道,发现我们身边的文明亮点和“短板”,每一步走来都印象深刻,收获满满。这一年里我参加了“千人包粽子倡文明”、“让文明走街串巷”、“交通文明共建”、“城市啄木鸟”等一系列活动,其中,“让文明走街串巷”和“城市啄木鸟”活动,让我和身边的会员还有家人朋友都开始关心起垃圾分类知识。记得我们第一次做垃圾分类的宣传时,大家对这方面的知识都了解得不多,于是从各方面学习,搜索各类资料,一起讨论,这个过程很有意思。后来,我们几乎走遍大浪的各个角落去宣传,也会觉得辛劳和奔波,但是能为龙华的文明建设做点事,觉得很骄傲。我一定会继续做下去,带领这些热心文明的会员们一直做下去,让龙华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文明。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