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举办沙龙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异国风土人情

编辑:陶倩2017-12-22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通讯员 李陈颖)日前,观澜湖国际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观澜湖新城开展“趣味日本文化”分享体验沙龙。来自桂花、牛湖、大水田等社区的居民积极报名。

Alexander Lo作为本次活动讲师向参加者展示日本文化特色,并对日本美食进行介绍。在Alexander Lo生动有趣的介绍下,居民未曾去过日本却能感受到日本的风土人情,并对寿司有了不一样的了解。

参与本次“趣味日本文化”分享体验沙龙的王先生表示,自己没去过日本,但通过本次活动,自己对日本的了解更深了,也通过实践掌握了多种寿司制作方法和技巧。农小姐也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收获多多,原来日本寿司除了美味之外还有这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活动最后,社区居民还将制作好的寿司送给正在忙碌的环卫工人,将温暖送给辛勤的城市美容师。

负责此次活动的邱社工表示,观澜街道“观澜·国际城市会客厅”项目的开展,让各个国家的文化与当地文化相碰撞、融合,搭建中外文化交流互动平台。社区居民通过参与这些活动,足不出户就能真切感受到异国风土人情,外国友人也通过活动对观澜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