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情暖冬至 包饺子送居民

编辑:陶倩2017-12-22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何诗艺)冬至将至,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于12月20日开展了以“情满社区,爱在冬至”为主题的包饺子送温暖活动。

记者了解到,社工提前一天采购猪肉、调料、蔬菜、餐饮用具等,并通知热心居民积极参与。当天下午2点,社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馅料、面粉等端到桌子上,并摆放好煎锅、电磁炉等用具。大家有说有笑,分工合作,和面、拌馅、擀皮、包饺子、煎饺等环节井然有序,忙而不乱。饺子出炉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热腾腾的饺子慰问了辖区的困难居民,并为他们送上冬至的祝福。

一位热心居民表示:“跟随社工带着亲手包好的饺子来到社区几户孤寡老人家中,向他们送饺子送祝福,可以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这是‘温暖牌’饺子。”社工则认为,居民齐聚一堂互助合作包饺子,让社区邻里间的关系更加融洽,给社区困难居民送去冬日的温暖,也增进了居民与社区的感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