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罗屋围“明星”太极队进社区推广太极拳运动

编辑:陶倩2017-12-22 09:0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罗屋围太极队的队员在黄麻埔社区开展太极拳教学。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石群妹 文/图)在大浪罗屋围社区,有一支“明星”太极拳队伍,组建未满两年却屡次在市区级比赛中获得佳绩,渐渐地在周边社区也有了名气。为了推广太极拳运动,引导更多居民加强锻炼,12月17日上午,罗屋围太极队来到友邻黄麻埔社区开展太极拳教学。

12月17日上午,大浪黄麻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甚是热闹,罗屋围太极队3名队员带着黄麻埔社区20来名中老年居民学起了太极拳,这是罗屋围太极队进友邻社区推广太极拳运动的第一节课,马江北是这节课的主教练。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教学中,马江北将24式太极拳的基本动作和练习要领教给大家,两名助教则一边示范,一边帮大家纠正动作。黄麻埔社区的居民都兴致颇高,在学习中渐入佳境。

据悉,罗屋围太极队组建于2016年3月,队员们因当年的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太极拳培训班而走到一起,培训班结束后,队员们依然坚持练习并参加各种公益演出和比赛。去年12月,罗屋围太极队在首届珠三角地区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6年深圳市太极拳比赛中荣获集体金奖;今年11月,在第二届珠三角地区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年深圳市太极拳比赛中取得集体银奖,个人赛1金2银1铜的成绩;在刚结束的区“体彩杯”比赛中获集体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除了加强自身锻炼,罗屋围太极队还在社区内外积极推广太极拳运动,接下来,将在黄麻埔社区举行6次集中教学活动,并将到更多的友邻社区开展教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