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城中村建停车场提升城市环境

编辑:陶倩2017-12-22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潘金卉)近日,观澜街道广培社区的裕隆路、裕新路比以前畅通了。原来,这两条道路旁的吓围新村、木头湖村新建了两个崭新的硬底化停车场,近2000米的荒废场地,经过升级改造,变成了居民家门口漂亮整洁规范的停车场,不仅缓解了周边居民的停车压力,还提升了周边的居住环境。道路畅通了,居民的心也畅快了。

据介绍,吓围新村、木头湖村有近千户居民,村道偏窄,居民的车辆又停放在路边,导致道路更加拥堵,出入极为不便。收集到居民意见后,该社区党委深入基层考察,为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最终决定把近2000平方米的草丛坑洼地纳入2017年第四批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停车场工程建设,家门口有了停车场,居民们也自觉执行规范停车秩序,不在路边乱停乱放了,使原来拥堵狭窄的村道变得畅通。

据悉,此次城中村停车场建好后,广培社区党委派专人管理,增加有效供给,通过上门走访宣传,进一步规范居民的文明停车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