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企业员工和社区居民主动接受安全警示教育

编辑:陶倩2017-12-22 09: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李玉玲)12月20日上午,观澜街道库坑社区深圳市海富莱电子有限公司、桂花社区重庆赛科机电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及辖区群众代表近百人来到观澜街道安全警示教育中心,参加“安全第一课”培训,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应对安全事故的自救能力。

当天,安全警示教育中心的专业老师结合安全事故案例,对企业员工开展安全教育,分析事故原因,探讨预防对策,在与员工的交流中,了解员工的岗位工作情况及日常操作流程,并针对企业生产类型及岗位情况对员工在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违规作业或生产中的不良行为,及时进行教育警示,使员工头脑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工作中时时刻刻注意安全生产,预防事故的发生。

同时,专业老师教授大家一些日常安全常识,比如在火灾现场,每个人都要有秩序地进行疏散,切忌乱作一团而导致阻塞通道,形成“卡壳”而酿成大祸。在高处逃生,可把床单、被罩或窗帘等撕成条并拧成麻花状做安全绳,如果长度不够可将数条床单连接在一起,按绳索逃生的方式沿外墙爬下。当实在无路可逃时,可利用卫生间进行避难,用毛巾塞紧门缝,把水泼在地上降温,也可躺在放满水的浴缸里躲避。但千万不可钻到床底、阁楼、衣橱等处避难,因为这些地方可燃物多或容易聚集烟气。进入冬季,天气逐渐变凉了,不少市民在洗澡的时候也习惯性地把门窗关紧,把水温调高一点,但在洗澡时要记得保持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培训结束后,海富莱电子和赛科机电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员工们纷纷表示这节课实在是太有用了,让大家受益匪浅!有企业员工说,这次到教育中心来培训,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也明白了安全的重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