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点赞区法院工作

编辑:陶倩2017-12-22 07: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苏华文)昨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率市、区11名人大代表到龙华区人民法院视察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年终清案工作一线的法院干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浦文浩、孟宪潞参加调研。

在座谈会上,市、区人大代表纷纷对法院的各项工作,尤其办案的数量和质量给予点赞。据了解,2017年以来,龙华区两个法庭的法官努力克服人少案多的困难,想尽一切办法提高办案效率。截至12月15日,两个法庭共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16641件,办结11705件,同比分别上升约20%和11%。

在听取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向代表们报告的2017年区法院的主要工作情况后,谢晓东充分肯定了该院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谢晓东表示,区人民法院在面临种种困难的情况下,一手抓法院筹建工作,一手抓司法办案,工作任务很重,工作压力很大,非常不容易。区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非常理解法院、关心法院,并十分重视和支持法院各项工作。

针对下一步工作,谢晓东要求,区人民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法院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好司法办案、司法改革、基础建设、人大代表联络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主动接受监督,能动服务中心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同时,谢晓东强调,人大代表要坚持依法履职,理解法院的困难,关心法院、支持法院、帮助法院,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蔡志满表示,该院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主动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法院筹建工作情况,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同时,进一步深化人大代表联络机制,积极回应代表关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