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编辑:陶倩2017-12-22 08: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郑楷纯 陈赛)12月20日下午,区委统战部召开龙华区岁末年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强调,要狠抓“三个责任”落实,全力保障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按照中央、省、市及区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抓好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三个责任”的落实;要深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在反恐、防范人员踩踏、消防安全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要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的应急值守工作,按照重大活动安保工作标准,做好应急预案;要总结经验,研究部署各个阶段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的决策措施,并形成规范,全面提升宗教场所安全生产水平。

詹惠军率队实地检查基督教浪口堂、天主教龙华临时活动点,仔细查看安检门、安检机、逃生出口、消防器材、电缆插座等安防设备和隐患点,详细了解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保障准备工作情况。詹惠军强调,岁末年初期间活动点举行宗教活动时,要按照最高安保标准进行保障,明确安检流程和细则,发挥安检门、安检机的作用,严格执行“一个入口,逢进必检”的要求,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对紧急情况进行处置。公安部门要抓好反恐责任落实,做好重要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