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表彰优秀志愿者 弘扬志愿与互助精神

编辑:陶倩2017-12-21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蔡琳)当你匆忙奔波在深圳北站时,义工是“北站通”,准确、迅速地为你答疑解惑;当你走上民治街头,总能见到“红马甲”在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而每个上学、放学时段,家长义工会准时“上岗”,在校门口为学生“护航”……近日,民治街道团工委联合义工服务中心举行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树立榜样,让温暖和爱感染、影响更多人。

民治义工服务中心成立于2006年,目前注册义工有45286名,建立了107个义工团体。其中,191人被评为深圳市五星级义工,23人被评为深圳市百名优秀义工,11人被评为广东省五星级义工。做义工,成为更多民治人的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志愿、互助精神在民治已经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今年以来,民治义工在北站服务、路口交通文明劝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环保清洁等工作中继续发挥突出作用。

当天,共有80名先进志愿者和15名优秀志愿者受到表彰。义工林惠华常年服务于深圳北站U站,今年她的志愿服务时长已经达到2177.54小时,平均每天做义工时数超过5小时。李莉是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小组的组长,不管风吹日晒,她准时出现在路口服务,今年以来她的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275.2小时。她们都是民治优秀义工的代表,鼓励、感染着更多人帮助他人。

民治街道相关负责人在表彰会上寄语民治义工,继续为“志愿龙华”建设出力,秉持“助人自助”、“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服务理念,在服务中再多一点耐心,多一份笑容,多伸出援手,凝聚更多爱心,把温暖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