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举办应急急救演练

编辑:陶倩2017-12-21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为全面提高民治街道应急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建设高素质的应急管理工作队伍,12月19日下午,由龙华区应急办主办,民治街道应急指挥中心协办的“龙华应急大讲堂—应急急救演练”活动在民治公园广场举行。区应急办、民治街道应急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龙华区中心医院资深急救专家现场讲解并演示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时的止血方法等急救知识。培训现场,通过模拟有人失去意识、心搏骤停,急需心肺复苏,急救专家向现场群众示范急救方法。此外,急救专家还详细讲解了创伤出血的处理流程,包括加压、包扎、止血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人员热情高涨,现学现用,将学到的急救理论知识运用到模拟实操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和日常简单的护理方法。

主办方介绍,活动切实提高了基层应急管理人员预防和先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让大家学会利用专业急救知识最大限度地降低意外发生时造成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