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北站商务中心区又有大动作:12座摩天大楼将在此崛起

编辑:陶倩2017-12-20 15:03内容来源:和谐民治

新闻提要

作为深圳市重点区域之一

龙华发展的六大重点片区之首

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规划建设

一直备受大家的关注

今年初

龙华区党代会报告提出

努力建成北部都市核心区

如今,高铁版图持续扩张

人流、商流、物流、资金流

在龙华片区高度汇集

规划先行引导产业布局

北部都市核心区蓝图愈发清晰!

高铁经济集聚高端要素

加快打造深圳新地标

民治坐拥深圳北站,这是深圳联系周边泛珠三角城市乃至全国的重要交通枢纽,未来将对接广深港、赣深、深茂等高铁线路,与香港、广州形成“半小时生活圈”,与武汉、厦门等形成“4小时生活圈”。北站高铁线路版图持续扩张,目前经深圳北站可直达全国近20个省会城市,外部辐射力大大增强。同时,地铁4号、5号线及建设中的6号线在此交集,综合交通优势更加凸显。

将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发展竞争力。北站商务中心区的开发建设是龙华发展的新引擎,如今走在北站商务中心区,能明显感受到开发建设如火如荼的气氛,地铁集团北站枢纽综合体汇隆中心、汇德大厦、龙光玖钻项目及招华红山六九七九商业中心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总建设体量超过 100万平方米

位于民治辖区的红山6979项目将打造升级版“欢乐海岸”

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作为全市17个重点开发片区之一,由市总指办负责开展系列指标考核任务。2017年上半年,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延续前两年的势头,考核总评满分。总投资完成情况方面,2017年全年计划完成投资 223.8亿元1-11月实际完成投资20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 93%

16街坊片区作为北站商务中心区最标志性的门户地区,今年,龙华区还面向全球发布“英雄帖”,召集全球顶级城市设计与建筑设计机构团队报名参与设计竞赛。不久前,龙华区政府公布了设计竞赛的结果,荷兰建筑设计公司Mecanoo赢得了竞赛,其设计方案也将被沿用到该商务中心区的建设中。整个项目预计占地 136万平方米,其中包括12座摩天大楼。

北站商务中心区

16街坊片区设计方案效果图

公共配套建设

是北站商务中心区发展的重要内容

也是大伙儿普遍关心的热点

emmmm,那快往下看吧

“两栋楼”打造金融业集聚区

布局梅观科技创新走廊

区域开发建设加快,产业发展布局明晰。近日,龙华的产业发展更是被注入一剂强劲动力。为了促进产业发展,龙华区委区政府购置了这两栋大厦物业作为产业用房,其中, 汇隆中心将打造深圳北站总部基地,未来将重点引进以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优势传统产业等行业为主的总部企业入驻。 汇德大厦则重点发展金融总部、基金、保险等金融业态,打造深圳北金融中心和龙华区基金小镇,以产业金融的资金优势激活龙华发展核心驱动力。

汇隆大厦

汇德大厦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高交会期间,龙华区还组织企业和创投机构代表走进北站商务中心区,实地了解片区的发展动态,进一步展示龙华的投资环境。“两栋楼”的发展前景让考察团感受到北站商务中心区蕴含的活力和美好前景,考察团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活动,更全面地了解到龙华区的发展状况、扶持政策、未来规划,感受到龙华区的产业优势和重点片区蕴含的巨大发展潜力,接下来还会进一步了解相关项目,和龙华区有更多互动,搭乘龙华区快速发展的列车。

创投机构及企业代表参观北站商务中心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打造广深科技创新走廊”,这将是影响全省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布局。全面对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龙华区也有一系列动作,加快启动梅观科技创新走廊规划研究,前瞻布局一批重大科技创新资源要素。借鉴美国128号公路由“锈带”到“智带”转型的成功经验,龙华区以梅观科技创新走廊为主轴线,以深圳北站、观澜高新园未来产业集聚区、九龙山产学研片区为战略支撑的“三核”,依托富士康、华为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打造连接港澳、辐射全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走廊。

作为龙华区转型升级的典型企业

近七年来,展滔电子商务产业园

已经发展成龙华区

电子商务、互联网领域的“领头羊”

园区负责人由衷感慨道:

产业园刚建成时,门前的民治大道还是没扩建的四车道,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是企业自身的成长,还有整个龙华的发展。当初的选择没有错,我们对未来也很看好,龙华的区位优势还将进一步释放。

民治君也深有此感

咱民治人的“宇宙中心”梦指日可待!

这样的民治,这样的龙华

大伙儿期待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