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营造良好春节氛围

编辑:陶倩2017-12-20 14: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白宇航)为进一步改善城市宜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营造春节氛围,近期,观澜街道结合辖区实际,集中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打造干净、有序、绿色观澜。

在立面品质提升方面,该街道积极做好梅观高速路观澜出口浮雕工程,主要是观光路银星工业园侧挡墙文化艺术墙制作工程,包括浮雕、绿化、灯光等设计,打造以观澜旅游文化为特色,集文化之乡、侨乡、革命老区于一体,彰显观澜版画村、高尔夫球场、红木家具等观澜旅游、城市形象的文化景观墙。在绿化品质提升方面,积极抓好辖区桂花路相关路段、民和路、老街片区花漾街区、库坑主题公园、桂花河滨公园等重点片区时花摆放及花境营造工作,着重完成民和路“花路花街”创建,增添花色、花海景观,打造花卉景观大道效果,营造春节前的节日气氛,给予居民视觉上的舒适感。在灯光品质提升方面,为展示观澜辖区绿化改造提升效果,结合绿化项目进行增加景观灯光综合提升,重点抓好桂花路、河滨公园、兴万达广场、汇食街等景观亮化工程,通过对桥梁、浮雕、景观小品进行饰景照明,打造灯光小品,通过在行道树上安装照树灯或绕树灯、彩色LED灯珠起到装饰效果,实施春节前夜景灯光能100%亮化,增加春节期间的节日氛围。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时间紧、任务重,观澜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加大工作力度,严把质量关,抓好春节前环境提升的每一个细节,同时积极做好辖区内环境卫生和公用设施维护工作,做好绿化、路灯、道路、河道保洁维修工作,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保障辖区居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愉快的春节,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相关新闻